闲哉

“却没人像你,让我眼泪背着流,严重似情侣讲分手。”

@盐酸今天也在吹闲哉 劳斯的画👌🏻
是《Dusty》幕后的演员pa故事。和盐酸老师快乐看图对戏。(涉及一点《信任危机》的拉姆设定。)
盐酸→知修        闲哉→拉姆


拉姆:
口中发涩的咖啡味淡了,目光也随之从窗外几分深邃的晚红上落到面前一脸认真地盯着夜景的少年人身上,垂目又抿了一咖啡,回想间终究忍不住打断对方有些傻乎乎的举措。...是没有坐过火车吗?开口又觉得自己和这孩子说话应当委婉一些,悄悄滑眸也扫了一眼窗外,趁他还没回应换了话题。下一幕的剧本都已经背下来了?要拍战斗戏啊...想不想分享一下感想?

知修:
【被身边人的突然发声吓了一跳,肩膀抖了抖后又缓缓放松,旋即扭头看向对方】“感想?”【微微蹙眉,视线左移,看向窗外】“要说是感想的话,你知道的,我的话多得都可以单挑十个凯伊。”【轻咳】“只是觉着,一个不带感情的人造人……也未免太难诠释了。”

拉姆:
难?听到他说这句话不禁笑出来,捧着杯子的手合拢摸索杯壁。你在片场的表现可让我看不出你一点“难”。想到对方在片场的调皮行为有些无奈地耷了耷眉,又抬手用食指蹭了蹭下颚。...我觉得这个角色也并不是不带情感吧,也算被培养得很成功了。而且如果是由你来演他的话,一定能驾驭的,有什么能帮上的,只要你一句话,我随叫随到。

知修:
哈…那你呢?‘上校先生’?”面对对方的调笑,歪头耸肩并毫不留情反击回去:“你在片场的表现也丝毫看不出是第一次饰演‘上位者’呀?我也不过是熟能生巧罢了。”意识到了自己一直看着窗外犹如乡下人第一次进城的行为极其惹人发笑,又意识到自己似乎被对方变相夸赞了以后,不自在地抿了抿唇:“这种漂亮话可不是你的风格……我的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如果你有问题我自然不可能置之不理的。无论如何,尽力就好。”
直视对方的时候被窗外的霞光晃了眼,眨了眨干涩的眼睛,转回开始的话题:“战斗轮啊…也就是大家的角色的心理表现会相对少一点罢了,毕竟重点在于互搏和战略战术的表现吧。啊,也要拜托伟大的后期制作。”

拉姆:
听闻对方话里的回讽意味也不恼,任对方做着评价,半晌后抬手捧起杯子又抿了一口咖啡。..说到互搏,你应该听说了吧,这次拍摄组给咱们安排了老师,要进行两个星期的格斗训练。

知修:
“我知道啊……”一手撑着下巴一边叹了口气。“那可简直是任重道远,我可一点基础都没有。你倒还好,好歹学过一点射击。”盯着那杯似乎冒着黑气的清咖颇纠结地看了半晌,喝了口凉白开。

拉姆:
听了他的话嗤笑出声,轻轻摇了摇头。大概因为你这家伙是特效王子吧,我每次的角色似乎都要用个什么需要瞄准的武器。...说到这里不禁心下一凛,回忆起每次拍戏都要进行战斗训练便不禁有些排斥,正神游时倏地发觉他目光黏在自己双手上,突然回想起什么似的,捧起杯子对他挑眉。..想尝尝?

知修:
“…加奶了吗。”沉默了几秒,小心翼翼地问。

拉姆:
你这家伙开什么玩笑,美式怎么能....听到他这么问不禁“啧”了一声,转瞬又顿住,轻笑一声改了话语。..不加奶呢?

知修:
“那…加糖也成。”闭上眼睛自暴自弃说道。

拉姆:
嗯。加糖了。看到他谨慎的样子觉得更加有趣,抬手直接将杯子递到他面前。

知修:
右手接过咖啡杯,顺便试了试杯子的温度——嗯,在可接受范围。带着些许欣喜,像平时喝速溶一样抿了一口。
从舌尖开始,清冽的咖啡香气和浓重的苦味如同狂风过境席卷了整个口腔,合适的热度更是促使这份清苦渗透得更加深入。喝完那一口后整个五官都皱成了一团,迅速把咖啡杯放到一旁的靠窗桌上推远,同时狠狠瞪了对面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某人一眼,恨不得将他凌迟千百遍。
“大骗子!”在心里这么怒吼着。

拉姆:
自他端起咖啡便凝视着他的表情想看看他的反应,对面人意料之内的愁苦表情打散了心里近来工作的压力,诡计得逞的得意与喜悦不禁漫上眉梢。哈哈哈,所以说你真的是蠢得可以。再者,多大的人了,还总是喝甜的像什么样子?

知修:
“喝甜的怎么了!大人就不可以喝甜的了吗!”灌了自己一大口水以缓和苦味带来的毁灭性身心冲击,“亏我还相信你喝了一大口!”
不过,愤怒归愤怒,见对方少见的放松,心中也安下了心——
自《Dusty》开拍以后,已经很少见他出现这种放松的状态了……看来这个故事对他的影响还真不是一般的大。
哎呀不行,还是好气啊。
“……你等着,明天我给你泡杯奶咖,我一定要看着你喝下去。”
“加三包糖的那种。”

拉姆:
见他一秒停顿不禁有些哑,猜不透对方心里在想什么,但人佯装生气的模样仍是让自己心口暖暖。听到他的威胁反倒垂眸笑了。...嗯,都听你的。不过啊,到时候要是甜到发腻了,我也许还得靠某人来帮我中和一下。说完这句话又挑起眼睛看了他一眼,随后作势去看窗外最后的余晖。

知修:
“那可就说定了!”见对方没有反对不禁有些小得意,内心小算盘噼里啪啦作响,然后决定终止这个话题,继续看风景。“那么,明天就要开始训练了。”歪头,目光移向视野左下角,左看右看,就是不看对方:
“一起加油吧。”


(其中夹杂了两个编剧非常ooc的下皮尖叫及恋爱脑xxx)

评论(4)

热度(23)